账号已注销

置顶:我的文里面+的符号不只代表cp情,还代表着各类各样的情感(亲情友情社会情or友人以上恋人未满……)


小介绍:
这里是一只有点文盲有点呆傻有点颜控有点声控有点高兴有点寂寞的大大~

写文什么的,纯属乐趣。
文笔什么的,不要太在意。多磨磨,它就出来了...吧?

综上,这真是一篇很长的介绍啊╮(๑•́ ₃•̀๑)╭

对了,玛卡巴卡,大家走过路过,留下一条评论吧ヽ(*´з`*)ノ,不然有点寂寞的说。

宿管阿姨是一种怎样的存在?(随笔)

日志(大概会更新吧诶嘿嘿嘿嘿)


2021.12.21

在随口的一问里发现宿管阿姨寒假还要留校,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雾状情绪在我心里慢慢氤氲开来。我想探寻她们的生活。我想知道,她们的生活,是否在低头看手机消磨时间抬头挤笑脸迎接招呼之外还有一些平时我们这些匆匆而过的学生未曾看见的亮光。

我忽然记起,一些关于她们的琐碎的片段。

走到寝室楼下,捕捉到了一只正在跑步的宿管阿姨。

在1楼等朋友,被宿管阿姨塞进一份善意——我去上个厕所,你替我守一下,坐那里就行。

紧张兮兮但是强装淡定强迫自己理直气壮的,和宿管阿姨扯皮,成功(maybe)忽悠了她,没有记我们寝室过。然后特别乖的让她拉着我照了张照,虽然当时真的特别慌!但是我更不敢跑!事后我室友狂笑我说我应该直接撒丫子开溜!这还等啥!我:md站着说话不腰疼╯▂╰(咳咳,话扯远了)

微波炉炸蛋成功气到了宿管阿姨哈哈哈哈,还记得当时阿姨气fufu得吐槽——微波炉上那么大个字你都不看的么!!(。ò ∀ ó。) 但是还是给我拿了帕子方便收拾(这是另一只阿姨嘿嘿嘿)

以及,我心里酝酿的大团圆的场景——我做了糖三角且做的超级好吃,然后拿给宿管阿姨们吃,祝她们新年快乐!然后大家都very happy!

其实说这么多,就是想说:

让我们除了手机,除了自己,多关注关注身边的人,周围的人。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关心。就像海子的那句话:“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

更新

2021.12.22

在一次打招呼之后忽然想到,我连阿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转念又想,'知不知道名字有什么关系吗。这不妨碍我关心阿姨。

——

更新

2022.1.09

早上出寝室的时候,和宿管阿姨打了个招呼。

阿姨问我——你回家哇?

我——不是,去学习\^O^/下午有考试

阿姨——啥时候放假

我笑——下午考完试就走


下午走的时候,和另一只宿管阿姨打了个照面

登记行李完了,我趁着热乎乎的情绪,给阿姨说——阿姨,新年快乐。

阿姨看了看我——嗯。

又看了看我登记的——诶,你宿舍没写

我笑——哦嚯嚯嚯,我都没看见

阿姨——回家注意安全撒

我笑——嗯嗯

有点可惜,没遇上早上那只宿管阿姨。






评论

热度(1)